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家人

  坦白說,我經常認為自己不幸福,我心裡覺得自己不及別人好,這是我一直沒有表現出來的。偶爾的自大也只不過是為了掩蓋自己的自悲。例如我覺得父母經常都忽略了我,只喜歡弟妹。

  在最近的幾個月,我感受到自己獨特的幸福,這是不能夠和別人比擬的。我一直都在早上4至5點鐘起來,我不是最辛苦的,辛苦的是我媽,完成功課是我的責任,我要早點起來是合理的,但我媽卻在不需要早起的情況下被迫醒了,因為她被我的鬧鐘吵醒,有時候她還要把我叫起床,謝謝妳!

  而我爸說了令我很感動的話。他對著我媽說,他知道我準備會考很辛苦,他願意陪我走這段路。雖然這話是媽複述的,但聽起來已經覺得很窩心。

  在考試週,媽媽每天都把愛心盒飯送到學校,包括紅米糙米飯,水果和湯。有一次,貝靖賢看到我的盒飯後,不禁驚嘆地說:你的盒飯怎麼這麼健康?我沒有想過我一直以來的食品是如此健康的,直到她的這一句話提醒了我。她所做的一切也是為了我們,孩子能健康成長,這是一般的家庭主婦一直以來的偉大心願。

  最後,我很感謝父母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,每一次當我失落的時候,都有他們的安慰。還記得有一次,我在晚上十二點多,哭著找我媽媽,吵醒了她,當時她很累,最初她先罵我,不過她最後也起來安慰我,真的很感謝她。

  我覺得很感恩,因為我在人生的第十六年已經覺悟了,雖然不算早,可是也為時未晚。我也一改自己怕難為情的風格,偶爾也會向媽媽表達感謝和愛意,每一天都可以是母親節。不過有待改善是希望我在未來都可以對爸爸做同樣的事。

  各位,人生苦短,一定要把握現在,好好與家人相處,完成一些家人的心願。記得,兩天前我聽電台節目,有一個人說他的爸爸生前向兒子說想他教他學電腦,兒子當時認為他很煩,沒有理會他,父親死後,成為他一生最內疚的事。
一篇短短的文章不一定能夠改變你,不過你記得要想一下,如果你的親人現在離開了你,你有沒有遺憾,它將會成為你一生不可磨滅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